以江之名得海无垠。

江蓝,养娃养老,出现就是诈尸。
真魔国原住民,cr5驻中国分部部员。
tag:LD1/今日魔/特殊传说
微博:以江之名得海无垠
头像@纸面想歌

七日(上)(我爱祖宗您别屏我

※我可能是文化节里唯一草不起莓的弟弟

※梗与花融在文里,可能意思不会那么明确。

※云大佬与姬轩辕的奇妙冒险,文笔弱介意慎

※无CP向,纯粹只是想写故事,想带他们看世界,希望他们玩的开心。

假如你知道,你根本不是真正存在的人。

第一日

在北洛与星宫辰仪社弟子交谈时,姬轩辕才得到空闲,一边在一旁走走看看,瞧着新鲜事物,一边问着看过四千年光阴的云无月,这四千年间世间都是什么模样。

“模样?…不好说,缙云战死后我在白梦泽呆了数余年,再出去已是百千年后,随后……”云无月迟疑了好一会,才将自己救城和被捕捉关押的事情告诉姬轩辕,这些事是她第一次和北洛以外的人提起,这个人是缙云经常挂在嘴边的人,对她来说也算是一位故人了。

“这样啊……”姬轩辕沉吟一句。四千年的光阴若是只有这些事情,他下去了也不好和故人们交代啊。“还发生过什么别的事情吗?…有没有什么大事?”

云无月再次沉思,缓缓道出白乔的苦与她的所见,姬轩辕感叹之余,又想接着下问,可话还没开口,云无月自顾自的又重复了一次救城与交换声音的事情。

姬轩辕愣住了,云无月也一样。

像是印证某种猜想,姬轩辕再次询问了云无月四千年来的点滴,而云无月从头到尾重复的就是这几个事件,二人开始意识到这件事的不对劲。

“北洛,我有点事要去调查,先离开一会。”姬轩辕打断了与星宫辰仪社弟子交谈的北洛,而云无月附和一句后二人一块离去,留下原地一头雾水的北洛,继续着剧情流程。

云无月就跟在姬轩辕身后,慢悠悠逛过阳平的街头巷尾,在一个地方站上好一会,也只能听见旁边的居民谈论三两句话,再与居民攀谈时毫无回应。

还有些人只会问要不要打牌,经过云无月的讲解,姬轩辕试着打了两把,发现一旦获胜,对方就会给自己一些铜币,再次攀谈依旧是同样的对话。

二人越来越觉得不对劲了,云无月从前只是跟在北洛身后,他与人交谈时自己才听着他们的话,而姬轩辕才从鹿溪出来,更是不了解人间现在的情况。有岑缨在,不懂的东西都有人像小麻雀一样给他解释清楚,现在甚至是连贩卖武器的商人都没有多余的话,让他很是为难。

“阳平一直都是这样吗?”他们慢慢的逛完了一整座城,再回到最初位置时,发现周围的居民又将方才讲过的内容重复了一遍,就像云无月被询问也只会复述同一件事一样。

“我不知道,先前北洛与他们闲谈不会这样。”云无月抿着唇,伸手去路人眼前试探,没有任何反应。

“我们去别处看看吧。”

云无月点点头。

姬轩辕的脚程不快,到了郊野,云无月沉思了好一会才化为原型,眼前人没有任何不适的神情,依然是笑吟吟的样子,抚摸着云无月的翅膀。

“魇魅原来是长这样的,我从来没见过。”姬轩辕的动作很轻,云无月只能感受到细微的触碰,她让姬轩辕爬上她的背,起码原型飞会比走路要快很多。

“从前缙云跟我提过你,我想看看,他却一直藏着掖着。”风很大,云无月其实听不太清姬轩辕的话,姬轩辕像是说给自己听,嗓音依旧是柔柔的。“直到某天他拿着一根色彩绚丽的羽毛过来,我当时还以为魇魅是鸟型。”

这句云无月听见了,可能是姬轩辕故意的。

云无月收起了先前残留的一丝喜悦,也不应声,一边专心的赶路,一边又要注意不要让这个人掉下去。

姬轩辕竟然还能良好的适应魇魅这极其不平稳的行进方式,落地时除了头发有些乱,他也没任何异样。

他们降落在鄢陵的郊外,打算走入城中看看里头情境。

被魔物侵袭过的鄢陵道路不像之前那般好走,二人又是破藤蔓又是爬树的,花费了好一会才到达岑家,先前从贺冲手下救下来的村民都被安置在这里,还有些家没被破坏的就回到了自己家中。

鄢陵的情况和阳平一样,苦中作乐是很好,但总是与人打牌就让姬轩辕觉得十分异常。

是夜,云无月和姬轩辕在与岑家老爷子说过后暂且住在这里,万幸的是岑老爷子还能与云无月正常交流,可若换了姬轩辕,老爷子就像什么都没看见一样,神情呆滞甚是吓人。

“你也发现了吧?这两座城的异样之处,实不相瞒我和北洛去过两次栖霞,在到城镇的山道上有个村民,两次经过他说的都是同一句话。”

云无月说完,姬轩辕的神色也凝重了不少,他沉思着手指轻轻叩击桌面,二人没注意到的是,屋外正在起着让人意想不到的变化。

 

第二日

“我觉得我们可能不在现实,也不是梦境,梦境的力量我了解,这里更像是……”

姬轩辕说到一半停住了话头,屋外的动静愈发明显,云无月想要去开门,却被姬轩辕一个手势制止。

“就这么想要我们妥协吗?然后继续按照你安排好的走下去。如果说出真相,他们就会进来吧?还是……”

“我们消失?”

虚空中一片寂静,只有外头的沙沙声回应着姬轩辕的话。

“云无月,你应该清楚了吧,我们现在只有这两条路,是接受它让一切恢复原样,还是?”

“破坏它。”

“好,我觉得我们可能不存在,或者说这个世界本身就不存在。”

话音刚落,周围景色尽数粉碎,二人踏在虚空上,脚下还能隐隐约约见到闪烁的木质地板的模样。

面前阻隔外界的门已经消失,二人清楚见到的就是身躯和脸都被格式化的村民,还有岑老爷子,用碎成方块的拐杖向他们袭来。

“跑!”

姬轩辕大吼一声向外冲去,云无月紧随其后不时用手刃敲晕几个追上的村民,但她也发现,自己与村民触碰过的手开始变成破碎的方格。

周围的道路还能看出些树根交错的影子,周边的魔物也是支离破碎发出诡异的,像是被撕扯过的声音。

姬轩辕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,四千年出来后遇到的就是这样的事情,既是新奇,又是惊悚。

逃脱出好一段距离,身后的村民连同着骂声消失渐远,姬轩辕才松了口气。可周围景色让人完全认不出哪是哪,他只能先瘫坐在地上休缓一下体力。

“扑哧,云无月,你会怪我把你扯进来吗?我如果不问可能我们现在还在阳平,马上前往星宫辰仪社。”

姬轩辕还是像之前一样笑着,仿佛刚才经历的一切连同眼前的一切从未发生过一样。云无月站在一边,她不是很累,只是需要藏起那只碎片化的手,不让这人发现,她也不完全确定这个东西会不会感染。

“不会,这也是我的选择。”云无月开口,视线扫过周围。

“我应该还记得回阳平的路。”

“也好,说不定北洛他们没事,还有解决的方法。”姬轩辕点点头,而后云无月再次化为原型,可这样,手上在不断扩大的碎片化再也隐藏不住。

相顾无言,姬轩辕没有问过多的话,爬上了魇魅的背部。

周围景色变迁,说是这么说,可尽是残破,耳畔也多的是“嘶拉”的声响。

阳平城外一片疮痍,城墙的石砖门闪烁着奇怪的颜色,见此情景云无月放下姬轩辕,二人加速跑入城内。

城内的交谈声还在,城门边上的村民说的还是走时他们听见的同样的话,只是缺少了些字眼。再往前时,见到的就是完好的北洛,这让二人松了口气,北洛见着姬轩辕回来,带着明媚的笑意往前走了两步。

姬轩辕转身往城门口跑去。

云无月有些不明所以,可在看见北洛神情的时候立马追上了姬轩辕。

他们的身后是面部逐渐趋向破碎的北洛,与齐齐转头看向城门方向的村民。

“为什么你要说出来?”

人已走远可北洛的声音还在耳边响起,空旷的荒野连魔兽都见不到一只。这下连北洛也陷落了,二人不知道自己还能去往何方,只能是往前跑,躲开了那个声音跑。

“为什么你要说出来?”

“为什么?”

男女老少的声音混杂在一起,姬轩辕其实对这些没有愧疚感觉,只是对跟在身后的云无月觉得很抱歉。在上一次现形的时候他已经清楚看见云无月手上的创口正在扩大,已经蔓延至手臂,虽然现在还有意识,但是他没有办法保证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。

“对不起,云无月。”

云无月没有回应,紫黑色的雾气还跟在姬轩辕的身边,半部分的方格看得有些触目惊心,但还在跟随也让姬轩辕放心了些许。

他们要尽快找到逃脱的方法才是。

无头苍蝇一样的乱走几乎是耗尽了二人全部的体力,云无月的伤还在恶化,而姬轩辕的卜术在这个空间起不了任何的作用。

再次绕回曾经来过的地点,北洛与村民的声音还在耳边围绕,姬轩辕有些乏了,他闭紧了眼重新定了定神志,这次决定凭着直觉,往声音的方向去。

 

第三日

 

他们追着声音,本以为会回到阳平鄢陵,回到城镇有人烟的地方,没想到到达的是一片冰雪的鼎湖。坠于魔界的地方让他们轻易到达也很不可思议,可这里是入目之后破坏最小的地方,有几株草与魔兽还能看见大半完整的身子,甚至是林间奔跑的阿玄的身影,除了鹿角有些虚化其他一切如常。

美中不足的是,声音更大了。

他们继续前行,陵墓是破碎的,不是下坠时候的破碎,像是消失又像存在,无数混乱的字符化成了陵墓与周围碎石的形状,乌号自从到了这里之后,也开始一点点消失。

不远处一抹红色晃亮了姬轩辕的视线,他走进,是一株完整的梅花树,整个树木没有一处破碎,花瓣也完好的盛开着。

云无月化为人形,只有一半身子还算能正常的她说话也有些停顿。

“这、会不会是、出口?”

“英雄所见略同。”

或许是到了个较为安全的地方,姬轩辕也舒缓了不少,虽然字符的陵墓还是有些吓人,可这株梅花却给他一股亲近之感,他不顾云无月的反对握住了那半边破碎的手,碎片化的侵蚀很快,马上就到达了小臂。

姬轩辕用另一只完好的手触碰了梅花花瓣,世界全部漆黑。

再睁开眼姬轩辕发现自己在一个很奇怪的地方,周围只有无数被叠的整齐的棕色大片物体,还有一些奇形怪状的像是铁具一样的东西。云无月躺在旁边,而他们身下压着的,是一块镶嵌着破碎玻璃的铁片。

云无月也醒了,二人身上的碎片化早已消失无踪,可能是经过了休息,体力也恢复了不少,他们站起来向外走去,开始寻找着这个地方的出口。

这个地方的出口其实不难找,满地的杂乱中间只有一条供人行走的小道,他们顺着这个方向,走出了大开的铁门,而铁门外面是他们从未见过的世界。

路很大很宽,植物也被有规律的种植在路的两端,虽然看着美观但是又少了几分自然感觉。大路上有厚重的铁皮呼啸而过,而周围他们能见到的人,都是走在一旁的小路上,二人也就入乡随俗,走在小路上。

清晨的街道没有什么人,有的只有早起赶着上班上学的学生上班族,食物的香气从不远处传来,二人疲惫了两天的身体也在这个时候开始叫嚣抗议。

排了一长串队才轮到二人,姬轩辕向老板娘要了几个包子后,从兜里掏出十来枚羽贝,得到的就是老板娘和云无月二人的皱眉。

本来二人的奇装异服就很引人注目,现在的举动更是让周围唏嘘不已,直到一道清亮的声音入侵,打破了这份尴尬。

“老哥老姐,漫展开门没那么早啦!……老板娘不好意思啊,这钱给你。”

一个小姑娘火急火燎的从外头挤进来,拿上包子后一左一右的拐着二人就往外去。

两人也不见外,谢过了小姑娘后就拿着包子大口吃起来。

“你认识我们?”姬轩辕接过人家递过来的豆浆,尝了一口,赞不绝口之余不忘问正经事。

“我原本以为你们是cosplay,没想到你们道具都准备的那么完善。”

“扣死什么…?”

“姬轩辕和云无月啊。”

“我们就是。”

“.…..”

无言中只有吸管吸豆浆的声音,小姑娘那又惊喜又期待的眼神,不管怎么样都让二人觉得非常熟悉。

两人坐着名叫“公交车”的大铁皮,又辗转地铁到了小姑娘的家里。这个地方与他们醒来的地方完全是两个方向,姬轩辕询问着小姑娘为什么会出现在那里,而她给出的回答是:“因为我昨天的占卜告诉我,在那里我会遇上好事情。”

三人坐下来交流了许久,才确定自己确实不是真实存在的,而他们原先所在的世界,是一个叫做《古剑奇谭》的游戏,这让姬轩辕又唏嘘又是新奇。正当姬轩辕还在消化既定事实时,云无月已经跟小姑娘回到房间里挑选合适的衣服,毕竟他们这一身在这个世界太违背常理了。

姬轩辕反应过来时,周围的位置都已经凉了,他一人在小姑娘偌大的房里逛了小半圈,又是拍拍电视又是看看冰箱的,不小心按着遥控器电视上的声音还把他吓了一跳。

听着声音的小姑娘拉着换好衣服的云无月一起走出来,云无月也没见过这样神奇的东西,她试着按了下遥控器,调换频道之后,倒也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。

姬轩辕发现,在这个世界文明进步的非常快速,人们做饭也不需要去拾柴烧火,洗澡也不需要下溪挑水,分外有趣。

这也许就是上天的指引吧,他想,既然如此,那就好好看看这万千年后的世界吧。

我必须要吐槽一句!这个梗太多灾多难了!大纲写了1200写完直接被word弄成白屏,空白文件!这就算了!刚刚写到世界崩塌我电脑还蓝屏还没保存,吓得我赶紧把文档名字改成我爱祖宗,然后和平到现在打完这三天。哭泣

评论(9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